睽違已久卻總因為冗長的排隊人群而被嚇退,不愧是超人氣日本茶專賣店,當時到高雄開店已經造成超大旋風,在台中拓點更是讓人又驚又喜,在這下雨的平日傍晚,終於可以看到比較少人的時候,趕緊搭上「三星丸號。宇治商船」品嚐道地美味的冰品!

完全把日本的風格搬移到台灣來,儘管這樣形塑布置的日式佳餚店家越來越多,【三星園抹茶‧日本茶專賣店】依舊屹立不搖,畢竟實在美味的口感和精緻擺盤外觀等等特點難以仿製,在台中勤美的店面,外觀就已經飄散濃濃和風氣息,紅色郵便筒好吸引人,木製整體建築結構,呈現復古的京都味道,在小小空間設置兩個窗口,分別是「外帶艙口」與「內用艙口」,假日人滿為患時如不訂位就必須選擇外帶,而內用則須先買船票即可乘船,且全額抵用餐費。

內部裝潢也是全木頭的桌椅、牆壁,還有放置日式白色燈籠、太鼓、紙傘亭以及綠色植物,相當舒適有情境,走進來就會不禁到處走、不停拍照得以留念;用餐桌上也放置著木製托盤、木製面紙盒、日式鎢絲燈,還有一支筆據說寫在滿三百元就贈送的秘密明信片上,字跡將成為不能說的秘密,無字天書的概念超誘人!在這樣氛圍之下用餐已經好多滿足的元素~

這裡的菜單有兩份,一份提供圖片以便了解每一道的精華樣貌、另一份是畫選的清單,可以選擇御判燒、甘味甜食、日本茶、抹茶冰沙或是抹茶熱飲......其中「源氏物語系列」區塊很吸引人,名稱取得超有詩意,甘味甜食也不賴,時間不晚偏偏御判燒已完售,可見熱門程度囉!

【三星園抹茶‧日本茶專賣店】擁有五百年歷史,可是將軍家御用,採用都是上林製京都宇治抹茶,就來鎖定抹茶冰品,畢竟也是衝著抹茶而來!

將軍的眼淚

用綠竹筒盛裝,濃郁抹茶霜淇淋蓋在蜜紅豆、玉米脆片和小白玉湯圓上,再灑上香濃抹茶粉和一片脆餅干,霜淇淋融得快、蜜紅豆是萬丹紅豆顆顆分明又熬煮得綿密,咀嚼起來軟硬參雜,小白玉湯圓Q軟,玉米脆片則受冰品浸濕由脆轉軟,層層堆疊好有層次感的滋味,最讚許的還是順口又不苦澀的抹茶冰和粉,滿口都是抹茶香超過癮!

元祖宇治金時

竹碗裝上剉冰後覆蓋著蜜紅豆、小白玉湯圓和兩球香草冰淇淋,適合不想太濃厚抹茶味的朋友,清爽的挫冰和Q彈白玉加上超入味甜而不膩的蜜紅豆,甜在心頭之餘又融進美味香草冰淇淋,沁涼的感受又有多層滋味,令人讚不絕口;若希望能有濃郁抹茶味也可以改選搭配抹茶冰淇淋的「山城宇治金時」,濃厚的抹茶味詮釋了【三星園】的精髓。

傾城之戀

一杯更豐富口味的冰品,在超有氣質的玻璃杯中堆疊著白玉湯圓、蜜紅豆、抹茶味、玉米脆片、抹茶霜淇淋與抹茶捲心酥,外觀已經夠藝術了,怎麼捨得攪和打亂美麗層次呢!上面還灑著超多抹茶粉,在每一項原料食材間都是很融洽搭配的,按照層次往下吃會發現從抹茶的濃郁不苦澀進入玉米脆片、蜜紅豆以及白玉湯圓甜而不膩的口感,循序邁進甜滋滋感受喔!

超級抹茶控無論點哪一道,都可以選擇加厚抹茶或是特濃,店家會貼心再作口味調整,而這陣子正主打「公主的眼淚」,是抹茶霜淇淋加上白巧克力與和風米菓,濃郁滋味就是思念的程度、也是愛你的程度,非常有意境的冰品!

一艘令人流連忘返的船隻,有別於在高雄爆紅的店面,台中勤美門市更有創意巧思和迷人氛圍,【三星園抹茶‧日本茶專賣店】會因應季節推出限定餐點,傳遞著日本貼心與精緻的堅持,迷人風味值得常常撥冗品嚐欸!

 

【三星園抹茶‧日本茶專賣店】

店家地址:台中市西區館前路71號

店家電話:04)23220129

營業時間:10:00 - 22:00

粉絲專頁:https://goo.gl/DQnELA

arrow
arrow

    makot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