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搭上火車或是靠近鐵路就莫名興奮,常常說自己身體應該躲著一個鐵道魂,很想到鐵軌上走走,感受小石子的熱情、鐵道的魅力、火車的誘惑,嘉義車站附近就有幾個步行即可抵達的點,充滿日本風情,留下歷史的痕跡,就到這兒走走吧!

這趟行程當然要搭火車前往,出了嘉義火車站,向右方走幾步,是「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」,這裡為台灣最早高梁酒廠,民國71年開始就是白酒的故鄉,寧靜又舒適的感覺,這面牆還有酒瓶的造型呢。



開始往車站的左邊走,來到「森林之歌」,這裡有顆夢幻迷你小巨蛋,可以沿著步道走進蛋體中,這造景是利用漂流木、石頭、鐵路鐵軌、黃藤......所編織而成,象徵高聳神木和阿里山火車鐵軌,可是相當有心靈指標的,白天能乘涼、晚上又有五光十色的燈,每個角度都超美麗!走下來銜接著木製長型涼亭,可以在這邊耗上一整天放空也滿足~



接著前往「阿里山鐵路車庫園區」,多輛停駛的火車頭開放拍照留念,都是很有古早氣息味道的,還有火車造型藝術,這裡超大走得腿很痠,但是沿著鐵道漫步在石頭與鐵軌上,就覺得很滿足、不停地拍拍拍,然而走走停停間就抵達「北門驛」了。





「北門驛」是阿里山鐵路原本的起點,也是貨運集散地,最初的站房完工啟用於1912年,現在被指定為市定古蹟,而在北門車站的旁邊階梯往上,有「戀戀北門」紅色燈籠,後方是木頭製的屋子,販售一些美食咖啡和紀念品,旁邊的「森林書店」充滿濃濃日本建築風味,這邊鐵道的月台與候車室也飄散歷史的魅力香氣。

「檜意森活村」再邁進,超有和風氣息的啦!高大的檜木立在這兒清楚明瞭已經抵達,有種跨越時空的錯覺,許多吸引人的文物和木製品項展覽,巨大阿里山郵筒好有味道,看著看著都不想離開了。



感受古蹟的文化精華,其實台灣就超多無可取代的景物,值得細細品嘗、用心觀賞,一定要親自走遍它~

最後把阿里山上日出的美景附上,送給大家^^!

【嘉義鐵道藝術村】

地址:嘉義市西區北興街37之10號
官網:http://http://goo.gl/I6XGCZ 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makot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